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正文

互联网+体育 赋能海德体育融入体育新经济

日前,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首次数字体育论坛的高峰对话中,社会各界体育机构管理者、专家学者、知名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,旨在宣传“十四五”规划数字体育发展总体思路,展示数字体育实践最新成果,交流全国各地信息化实践经验,促进企业、科研机构深入合作,助力建设体育强国。海德体育作为知名的体育综合数据服务平台,2018年成立以来,一直致力于打造快速、精准、全面的体育数据接口,提供体育赛事资讯、比赛直播、实时指数、数据资料等专业服务,为体育竞技、体育媒体、数据分析、赛事直播从业者提供解决方案。

互联网+体育 赋能海德体育融入体育新经济

伴随社会的发展与进步,从信息化到数字化、智慧化、智能化,万变不离其宗,始终离不开两个方面:一个是数字化,一个是网络化。然而,信息化与现代化的关系从推动、促进到融合,再到引领、拉动,彰显越来越重要的地位。网络化的发展从互联网的“史前阶段”,经过传统互联网阶段、移动互联网阶段,逐步迈向下一代互联网、5G和物联网阶段。

信息化在竞技体育、体育数据平台、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等方方面面都产生着巨大的影响力。数字体育的发展,建议统筹规划,统一标准,协调管理;建设体育大数据中心,统一管理全民体育数据信息;在体育系统建立首席信息官制度,把信息化融入到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全过程中。

互联网+体育 赋能海德体育融入体育新经济

2021中国体育产业峰会上,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曾表示:“十四五”时期体育产业将呈现新的发展特征。一是体育产业数字化转型将加速推进,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应用将更加广泛;二是体育产业消费驱动作用将不断增强,体育消费规模将持续扩大;三是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潜力将得到充分释放;四是体育用品制造业的产业链将加速向服务业延伸。今年是“十四五”开局之年,这标志着体育产业总规模5万亿元的目标进入最后五年的冲刺期。

未来五年,如何加速体育产业数字化、智慧化的转型升级,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品质化、多元化体育消费新需求,培育体育新业态、新模式、新消费,都将成为热点话题。

互联网+体育 赋能海德体育融入体育新经济

作为专注于体育综合数据研究与服务提供商,海德体育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,全身心地投入体育数据平台的发展,为体育大数据提供解决方案,更为我国体育产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。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及经济司也将发布体育和体育产业“十四五”规划,可以预见的是,“高质量发展”依旧是未来五年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的主旋律。体育产业将作为健康产业、幸福产业的一部分,继续奔驰在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快车道上。


相关文章:

文章已关闭评论!